芊言万语

咸鱼芊言,写文目前只写双花偶尔有喻黄小段子,以后大概会有周叶,对一切all敬谢不敏。

【双花】主播那些事(一)

#主播乐和土豪孙的故事
#后期有婴儿车
#不过就算是车那也是很久以后的车了
#下面走起吧

刺眼的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洒进屋子里,木质的地板反射着温和的光线。床上蓬松的被窝突然颤动了一下,从中探出了一个蓬松的脑袋。脑袋的主人看向墙上的挂钟,十点半。
不上班的感觉真是好,一觉睡到自然醒。
他舒舒服服地伸了个懒腰,绕开了床边的一大堆书,往厨房走去。
早餐吃什么他昨晚睡觉前就想好了,今天就吃牛奶泡蓝莓味烤麦片。值得一提的是,他昨天吃的是草莓味烤麦片,前天吃的是葡萄味烤麦片,大前天吃的是蔓越莓味烤麦片,大大前天......总之他已经连续一个星期早餐吃牛奶泡烤麦片了。没办法,实在是因为这家网店的烤麦片口味太多了还都很好吃,真是让人一试就停不下来呀。
吃着泡好的麦片,他打开电脑开始了他一天的工作,准确来说,是开始准备打一天的游戏。
张佳乐,男,28岁,某游戏公司的游戏设计师,或者说,曾经是。
数个月前,张佳乐辞退了在公司的工作,理由是:太忙了,没有时间打游戏是真的浪费青春浪费生命。
“老板,如果有半年带薪假期的话我还是能考虑留下的。”张佳乐搓搓手说。
“带上你的东西滚回家做你的光天白日大美梦吧你!”老板气笑道,狠狠关上了办公室的大门。
于是现在的张佳乐才能成为了一个全职的游戏主播。
张佳乐一开播,直播间里马上有几个人冒出来了。

—哟哟,乐哥今天这么早开播呀!
—乐老师你他X早上好啊!
—乐哥吃了吗?
—今天乐哥要玩什么游戏?

张佳乐现在只是一个小主播,直播间最高人气的时候也只有几百人,更多时候是几十个老粉丝在撑场面。粉丝们刷的礼物都是一两块钱的小礼物,偶尔有人刷一个一百元的小龙虾都能让他有一种“老子要火了”的错觉,错觉都是错觉。
张佳乐的声音富有磁性,偏中性但不娘化,可以说非常好听了,辨识度也挺高的,况且他游戏技术也不差,各种主机游戏都玩得挺溜的,这些都算是一个受欢迎的主播的标配了。可他为什么就火不起来?张佳乐思考过这个问题,但什么结论也没有得出来。
“今天就玩个节奏比较慢的游戏,放松放松,前几天玩的恐怖游戏我到现在还背脊发凉。”张佳乐咬了一口泡好的麦片,满意地咂咂嘴。

—啊?我觉得乐哥玩恐怖游戏挺有意思的呀!
—就是就是
—你们是觉得乐老师被吓得唧呱乱叫有意思吧
—太皮了,乐哥要是我我忍不了

“你们好歹关心一下我这个孤寡老人好吧?大冷天的还要我打恐怖游戏?冷死了帅气的乐哥你们到哪哭去?”张佳乐翻了个白眼。

—我觉得乐哥现在肯定在翻白眼了
—乐哥你家不是有暖气吗怎么会冷?
—乐哥开摄像头吧不然我们怎么知道你是不是真帅?

张佳乐从来没有开过摄像头,虽然他觉得自己长得还是过得去的,但是,他扫了一眼自己身后的房间,真的乱啊……如果要开摄像头的话怎么说也要收拾一下屋子,想想就很麻烦很麻烦,还不如不开摄像头。
“今天玩一下这个《在异世界蛮荒大陆上活下去并大杀四方》,名字听上去感觉不错。”张佳乐兴致勃勃地点开了一个昨晚下好的游戏。

—听上去就不好玩
—乐哥什么眼光
—我玩过这个游戏,不要被名字骗了!
—真的还挺好玩的

“哦?你们有人玩过这个游戏?”张佳乐已经开启了一个新游戏,开始收集原料造工具了。
“锥子用来干什么的?敲石头吗?”
“晚上是不是要生火?”
“这只猪会自己攻击我吗?”
“装不下东西了怎么办?”
“这个怪的攻击间隔有多长时间?”
张佳乐就这样边和弹幕交流边玩游戏,不亦乐乎。
玩游戏时间总是很短暂,转眼间就到了晚上,张佳乐看了一眼时间,已经是十一点半了。
“这么晚了,我们再玩一会儿就下播了吧?我还没吃饭呢。”

—乐哥这么早下?
—再播一会儿吧?
—乐哥赶紧点个外卖吧!

这时,张佳乐看见一个人进入了直播间。他直播间的人来来去去就那么几个,看都看得眼熟了,而这是一个新面孔,等级低,名字又低调又中二,叫狂剑的救赎。
他看了一眼那个名字,随口说:“欢迎狂剑的救赎,我现在快下播了,如果想看我直播的话你可以点一波关注,我基本每天都在。”
狂剑的救赎一句话也没有说,张佳乐想,他大概是进来看两眼就走了。 他摇摇头,很多人都是这样,看一会儿就走了,留也留不住。
—乐老师下播前唱首歌吧?
—对啊,按照惯例来一首吧?
—红玫瑰红玫瑰红玫瑰红玫瑰红玫瑰

“还唱红玫瑰?我这都唱几天的红玫瑰了!能不能想点新的?”张佳乐打了个哈欠,“快想,不然就下了。”

—爱情曾经来过

张佳乐的目光一下子就锁定在这条弹幕上了。发弹幕的人是狂剑的救赎,他还以为这人已经走了。

“行,那我就唱这个,爱情曾经来过。”
这首歌有点勾起了张佳乐对大学的回忆,那段时光离现在也有一段距离了,模模糊糊地仿佛蒙了一层雾,让人看不真切,或者不想看清。
当他从回忆里抽出神的时候,他已经不知不觉唱完了这首歌了。

—好!鼓掌鼓掌👏
—太伤感了,都给我哭!
—感觉乐老师真是个有故事的人。

“怎么样,点歌的狂剑同学满意不?真的不点波关注刷波粉丝牌子吗?”张佳乐喝了一口牛奶,随意地问。

—乐哥又在骗粉了
—哪有这样骗别人送礼物的

“哇,我这哪是骗?乐哥我可是有付出劳动力的!”某人为自己鸣冤叫屈。

—好

狂剑的救赎说完这句话以后就送了礼物。
张佳乐习惯性地读了出来:“感谢狂剑的救赎赠送的......送的......”张佳乐说不下去了,他是震惊得说不出话来。

—卧槽!卧槽!我眼花了吗?
—看乐哥直播这么长时间终于有人送这个了
—狂剑老板好大气
—66666666
—999999999

狂剑的救赎竟然送了两个这个直播平台最贵的礼物。
五千块钱的满汉全席。

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

带着新坑回来了
这篇文构思了有一段时间了,当然时间长不代表就没有漏洞,ooc还是要ooc的,毕竟也没有办法做到不ooc……
我尽量在这个寒假把夫夫相性补完,性转的话,看机缘吧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